圈玖柒

我在人间许愿温柔

日月同辉,共护四方

萌新初试水,请各位手下留情,多多鼓励(好不要脸哦)磕好运来磕到迷幻,激情产糖居然是真的!!!可能会有后续,看大家的支持程度吧~(太不要脸了,谁稀罕支持你啊?)

你愿江山无恙,国泰民安;我愿日月同辉,共护四方。

元宵节的到来意味着年也到了尾声。今年因为一些特殊情况(一只蝙蝠),年味简直是有些冷清,甚至可以说有些惨淡。街上没有什么人,都宅在家中,为国家做着百年难遇、力所能及的贡献。

何运晨无聊的刷着微信界面,那个“臭屁”的弟弟居然还没有给自己发来祝福,果然心中只有学习。何运晨看着微博里私信的元宵节快乐的祝福撇了撇嘴,心想:还是我的大运河女孩贴心,男人什么的都是大猪蹄子!(额,用不用忽略你自己?何par律师函警告   溜了溜了)

看了好一会儿书,刷了好一会儿视频,看微信还没有动静,何运晨心里痒痒的,“弟弟元宵节快乐呀”一串文字飞速发出,与此同时,当事人发来问候:“何老,上元节安康”啧啧啧,不愧是常常诗言诗语的人,不先给我发祝福就算了,发的祝福还搞得我好像很low一样。气鼓鼓何老在线不讲道理。

“哟,我们李大忙人居然想起给我送祝福了,不容易,为兄真是感动呢”李浩源看到这段话,心下了然。这哥是正闹别扭呢。赶紧一个微信电话打过去,开启哄妻求生模式。

两人聊了聊无聊到只能学习的近况(我也想),探讨了一下《九民纪要理解与适用》,交流了二刷《浮生一日》的感慨,突然沉默了。

何运晨开口道:“我们好像好久没见了,也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长安城的春天啊”,怪想你的,怪想见你的这句话隐藏在背后,成年人的心思就是这样小心又慎重。

“怎么?想我了?”少年总是大胆又炽烈。但在何运晨看来,都是聪明人,他是在回避着那个更重要的问题。

“是啊,可真是想死你了呢。”真话永远都隐藏在玩笑背后,很想你,真的很想你。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思念,好像有一半灵魂被遗落在某处。“话说,今天元宵节,不来点诗言诗语让哥哥听听。”岔开话题,破冰重解是何运晨最擅长的,敏感且怯懦。

“别后唯所思,天涯共明月。”

“解释一下”

“百度一下,你就知道”

“懒得搜”

“我想你了”

李浩源的声音仿佛是禁放的烟花,在他脑海里炸了一轮又一轮,等缓过神来感觉像是和自己的灵魂大战里一场。我可算明白为什么禁止燃放烟花了,何运晨在心中暗暗腹诽到,这个人怎么该含蓄的时候一点也不含蓄,一记直球打得他措手不及。

“何老?何老!你看完没啊?”有些心急的声音从耳机传过来。

“看什么啊?”

“微博啊,大哥,我跟你讲三遍了,你又发呆~”无奈却又宠溺。

 

“我祝你上元安康,也希望江山无恙,国泰民安。等疫情结束之后,我们一起去看长安城的春天。”12秒长的视频,何运晨看了一遍又一遍,浑然不觉自己已然湿润的双眼。还是我那不变的少年郎啊,心系国家,坦荡无畏。少年的目光炽热且坚定,心思却细腻的藏在话里,我祝你,就只祝你。我也想见你,疫情结束我们一定会见的,我会飞奔去见你。长安城的春天,我听见了,那么,你呢?你是我唯一犹豫,也是我唯一所求。

“好”

“嗯?”

“我说好,我们一起去看长安城的春天,我们一起去守护国泰民安。”少年的声音温柔也真挚。是鼓足了勇气也是在暗暗发誓。我说过,遇到你之后,我也想当一轮明月,能照一方是一方,但是更重要的是,身边的你会拼了命的守护。我们要共同站在热爱的世界闪闪发光,日月同辉,共护四方。

“嗯”我们还要一起去看夏天、秋天和冬天;我们还要去看看长安城以外的广阔天地,云南这辈子你是非去不可得了,毕竟要带你见见我的父母;……

其实少年还有好多话想对他讲,不过没关系,毕竟他的未来里一定有他,那么寒来暑往,秋收冬藏,我们来日方长。

 

后续彩蛋:

   何监的“晚安”又激起了一波好运来少女的磕糖大叫。(啊啊啊啊啊啊,我可以)(啊啊啊啊啊啊,好运来szd)

“撒糖日常?”李浩源笑着问道。

“嗯?”

“晚安,微信不能讲?”

“不一样。”何运晨抻着长音回到,也不做解释。

李浩源笑了,这哪是何老,明明是耍赖装傻的何五岁,最多五岁!不能再多了!没有再说什么,但是第二天回评的“早安”说明了一切。(好运来女孩大胆微笑)

 

注:

别后唯所思,天涯共明月。——出自唐代:孟郊《古怨别》

释义:分别后天各一方,相思之情能与谁人说,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天涯两地共赏一轮明月,寄托无尽的相思愁苦。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